基建管理科工作职责和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22-05-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工作职责

(一)负责组织编制学校年度基建财务预算及计划,负责校园总体规划、规划调整的上报审批,组织校园规划设计的专家论证。

(二)办理建设项目的立项申报审批手续,组织编制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和项目申请报告。

(三)办理基建项目的规划、国土、人防、环保、消防、节能、施工图审核等报批手续,审核和缴纳相关费用。

(四)负责基建项目立项报批、前期报建、勘察设计、工程施工、竣工验收、竣工备案及资料归档、使用交付及后期维保全过程管理,配合做好基建项目竣工决算和资产交付工作。

(五)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要,负责学校零星维修,制订、组织实施年度基建、修缮计划。

(六)负责核定维修项目需求书,负责全校校舍和校园基础设施的修缮改造项目全过程管理。

(七)负责学校水电供应、日常供水供电设施、学校智能水电控系统、供热系统、电梯、空调的正常运行。

(八)配合学校招标采购中心,做好基建、零星维修项目、水电维修方面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材料与设备采购的招投标工作,办理合同的起草及审核。

(九)在项目工程建设过程中监督检查监理和施工单位进行规范操作,加强施工阶段及保修阶段的工程质量、进度、投资及安全文明管理工作。

(十)负责学校节能降耗工作,按照公共能源机构、发改委及教育厅等相关机构的要求,充分调研,挖掘潜力,掌握全校水电设备设施现状,有针对性地选择有利于节能节水降耗的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开展节能节水改造。

(十一)及时做好工作进度情况统计,积极开展业务调研,为部门工作开展提供相关信息及参考依据。

(十二)负责本科室工作档案的收集、整理,在工程验收后,将全套竣工及结算资料移交综合科,由综合科送交审计处,完成结算审核并归档。

(十三)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岗位职责

(一)基建工程管理岗

1、负责对校内所有新建、改建及扩建工程实施全过程管理。

2、负责工程项目可行性论证、工程选址、立项和报建等工作。

3、负责编制基建工程勘察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等招标需求,审核招标文件。

4、负责与工程相关的所有合同的起草及审核。

5、负责组织工程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及时开展“四通一平”。

6、负责基建项目施工阶段及保修阶段的工程质量、造价、进度、投资、安全文明管理工作:

(1)负责对监理单位的工作实施监督检查。

(2)认真审阅图纸和相关文件,参加图纸会审工作,及时发现并纠正设计图中存在的问题。

(3)负责对变更、增加的工程提出方案和建议。

(4)组织并主持现场签证、材料验收、工作预检预验、工程竣工验收。

(5)负责施工过程中各有关单位的工作协调。

(6)负责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设计变更提出审核意见。

(7)对工程质量、进度、投资、安全文明进行管理。

(8)保证工程移交使用后的技术咨询、工程维修,负责处理工程竣工保修阶段的一切工程质量问题。

7、审核或预审核基建工程预(结)算文件。

8、审核基建工程进度款的支付。

9、负责工程档案的收集、整理,在工程验收后,将全套竣工及结算资料移交综合科,由综合科送交审计处,完成结算审核并归档。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维修工程管理岗

1、负责对校内所有维修工程实施全过程管理。

2、负责制定专项维修工程项目招标需求、填写采购申请表和送审计材料,起草、审核维修项目合同。

3、负责维修项目施工阶段及保修阶段的工程质量、进度、安全文明管理工作:

(1)负责对施工单位的工作实施监督检查。

(2)负责施工过程中各有关单位的工作协调。

(3)对工程质量、进度、安全文明进行管理。

(4)组织并主持现场签证、材料验收、工作预检预验。

(5)保证项目工程移交使用后的技术咨询、工程维修,负责处理工程竣工保修阶段的一切工程质量问题。

4、负责维修工程档案的收集、整理,在工程验收后,将全套竣工及结算资料移交综合科,由综合科送交审计处,完成结算审核并归档。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水电管理岗

1、负责全校水电的日常管理工作和节能工作,为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生活提供保障。

2、保障学校日常供水供电设施、智能水电控系统、供热系统、电梯、空调的正常运行,加强水电设备、设施的维护管理工作。负责学校公共设施、教学办公以及学生宿舍的用水、用电设备的检测、维修及相关维保工作(不包括电信设备、消防水管网及设备)。定期组织水电工、维保单位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应及时处理,对旧的设备提出改造、更换计划。

3、拟订水电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提高水电资源的利用率,规范校内的用水用电秩序。

4、受理单位、社团组织用水用电申请,安排办理新接电源(包括临时电源)事项。

5、负责检查、监督、指导学校经营性单位、教工、学生用水用电行为,对违规用水用电行为予以制止。

6、负责与地方水电部门协调和联系,关注供电部门的停电通知并及时发布。

7、负责水电工具、维修设备的采购。

8、负责水电班、维保单位的工作管理及考核。

9、加强节水节电宣传,积极推广和使用节水节电新技术和新

产品。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水、电工岗

学校水电工在基建管理科领导下负责全校水电安装、保养、维修工作,其岗位职责如下:

1、水电安装维修工作由基建管理科统一安排,任何部门或个人不能向水电工直接布置任务和安排工作(特殊情况除外)。

2、严格遵守水电工操作规程,按照规范操作,负责相应区域电器、照明设施、空调、电梯、热泵、智能水电控等设施检查和维修工作,保证各种用电设备正常运行,防止出现因电伤人伤物事故。

3、负责全校供水管道、设备、水池的维护、清洗和检修工作。

4、负责学校重大活动、大型会议、考试等用水用电工作。

5、负责水电工具、维修设备的保养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五)木工岗

1、负责全校办公家具、学生宿舍家具及教室教学的维修.

2、负责门、窗、玻璃及门锁的维修。

3、负责横幅、牌匾等的悬挂。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六)仓库管理员岗

1、按时上下班,到岗后巡视仓库,检查是否有可疑现象,发现情况及时向上级汇报,下班时应检查门窗是否锁好,所有开关是否关好。

2、认真做好仓库的安全、整理工作,经常打扫仓库,整理堆放货物,及时检查火灾隐患。

3、负责水电耗材的收、发、存工作。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上一条:后勤管理科工作职责和岗位职责
      下一条:综合科工作职责和岗位职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