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科工作职责和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22-05-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工作职责

后勤管理科主要负责后勤服务前线日常管理,负责接收和回访报修清单,负责统计确认及收缴学生宿舍冷水水费,负责统计确认及催缴外单位水电费,负责订购学生火车优惠卡,负责处内勤工助学学生的招聘及管理,负责学校绿化的日常管理及对外包单位的考核,负责日常保洁的监管及考核,负责临时性摊位的审批及管理,负责建筑物防雷,负责制定学生宿舍家具更新改造和采购计划,负责本处室信息联络工作,网站建设以及维护,协助各部门各科室完成相关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岗位职责

科室共设岗位6个。分别为:后勤管理科岗、服务前线综合管理岗、服务前线生活设施报修岗、服务前线固定岗、绿化监管岗、保洁监管岗。

(一)后勤管理岗1

1、主持本科室全面工作,协助分管领导处理后勤管理科日常事务;

2、制定科室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完成并检查、督促本科室各岗位职责和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3、根据工作实际,科学合理确定本科室人员工作分工及具体岗位职责;

4、根据业务情况和需求,合理编制本科室年度经费预算;

5、负责管理后勤服务前线全面工作;

6、负责制定学生宿舍家具更新改造和采购计划;

7、负责本处室网站建设以及维护;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后勤管理岗2

1、协助科长完成部门管理工作。

2、负责完成校园保洁监管工作、绿化日常养护工作、绿化工

3、程的质量监督和协调绿化参建各方面的工作。

4、组织安排学校年度绿化、保洁监管工作,审核绿化、保洁日常监管,定期组织养护单位召开工作例会。

5、负责学校绿化工作年度编制预算及规划;及时向上级反映绿化工程质量、 进度存在的问题,并主动联系、协调养护单位、设计单位、等部门和政府相关管理部门解决工程遇到的问题。

6、提请并编制绿化需求及招标文件。审核绿化工程施工方案、日常工作计划。

7、联系并组织工程预验收和正式验收,提请工程竣工验收报告;负责跟踪竣工验收后绿化与绿化工程质保期内的维修工作中的质量实施。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服务前线综合管理岗

1、负责服务前线日常管理;

2、负责学生水费核算及催缴(每学年两次)。

(1)安排电工抄学生宿舍水表。

(2)核算:根据学生工作处提供的宿舍房号的人数统计水费,将统计好的水费以宿舍为单位发送至财务处及学生处公布数据(学生通过微信进行支付)。

(3)催缴:及时统计逾期未交各宿舍每学期欠缴总额并通知各学院落实到各宿舍。

3、外单位水电费统计及催缴。

(1)每季度安排电工抄表。

(2)核算水电费金额,并送各单位缴费清单至财务处。

(3)催缴:定期与财务处核对,逾期未交单位进行催缴。

4、订购学生火车优惠卡。

(1)每学年跟各学院生活部统计需要购买火车优惠卡数量;

(2)采集学生信息录入系统并审核学生学籍电子信息并发送至教务处系统;

(3)定期为学生充值优惠次数。

5、处内勤工助学学生的招聘及管理

(1)根据处工作需要,统计招聘岗位及数量,与学生处沟通进行相关招聘及管理;

(2)每月做好勤工助学学生的安排及考勤。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服务前线生活设施报修岗

1、负责全校水电维修的报修工作,每天统计报修单并报送基建管理科。

2、及时沟通协调跟进相关维修工作。

3、定期收集完工报修单并进行维修回访确认。

4、负责全校空调遥控器的管理。

5、协助完成科室其他工作任务。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服务前线固定岗(南区北区各1岗)

1、服务前线固定岗1

(1)负责面对南校区服务前线学生的服务窗口工作。

(2)协助完成学生宿舍水费统计催缴。

(3)协助完成外单位水电费统计及催缴。

(4)负责部门报销报账工作。

(5)临时性摊位的审批及管理。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服务前线固定岗2

(1)负责面对北校区服务前线学生的服务窗口工作。

(2)负责北校区水电维修的报修工作,每天统计北区报修单并报送。

(3)负责信息联络员工作。

(四)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绿化监管岗

1、负责日常绿化巡检、对绿化养护单位进行现场监管。

2、认真贯彻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日常工作巡检及工作日志、合同及相关绿化合同等文件存储、归档;做好报账相关资料及保障手续等工作。详细记录巡检情况及时向领导汇报工作。

3、开学前、毕业前以及学校临时性摆花做好现场施工监管详细记录并做监管。

4、协助完成绿化养护单位的日常考核。

5、熟悉学校绿化环境,对涉及绿化工作来访人员要热情,师生来电投诉、建议等做好详细登记并及时汇报。

6、加强安全工作,巡检工作发现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及时报绿化养护单位消除。

7、服从分配,听从指挥,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工作。

(七)保洁监管岗

1、认真贯彻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日常工作巡检及工作日志、合同等文件存储、归档,详细记录巡检情况及时向领导汇报工作。

2、开学前、毕业前以及学校大型活动前的准备工作检查,做好现场监管详细记录并做监管。

3、协助完成对后勤服务中心日常保洁工作的考核,梳理日常保洁工作不足,形成日志,定期报送后勤服务中心整改,并监督整改落实情况。

4、加强安全工作,巡检工作发现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及时报维修部门消除。

5、服从分配,听从指挥,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工作。




上一条:卫生所工作职责和岗位职责
      下一条:基建管理科工作职责和岗位职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