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管理科工作职责和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22-06-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工作职责

膳食管理科是代表学校行使后勤膳食监督管理的职能科室,共设有膳食管理岗及膳食监督岗2个岗位。膳食管理科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一)根据省教育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相关政策规定,做好学校膳食服务工作的指导、协调、检查、监督、考评等行政管理工作,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用水用电安全、卫生防疫安全工作。

(二)依法制定、健全符合学校实际和发展需要的膳食服务、订餐配送服务监管制度和工作机制,规范相关工作流程。

(三)负责组织实施膳食服务、订餐配送服务的考核评价工作,定期组织开展服务满意度调查,定期发布后勤服务管理督察报告,并监督检查服务单位对师生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

(四)负责校内食堂社会餐饮企业每月营业收入的审核工作。

(五)负责学校食堂相关信息、数据的统计、收集与报送。协助综合科办理本科室业务合同的起草、审核、签订手续。

(六)负责监督学校食堂餐饮服务单位在广东省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系统及时填报相关信息情况。

(七)协助部门领导做好学校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相关工作。

(八)负责与学生管理部门的协调与沟通,推进学生民主监督活动的开展。

(九)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岗位职责

(一)膳食管理岗

1、主持本科全面工作,协助分管领导处理膳食管理科日常事务。

2、制定科室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完成并检查、督促本科室各岗位责任和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3、根据工作实际,科学合理确定本科室人员工作分工和具体岗位职责。

4、根据业务开展情况和需求,合理编制本科室年度经费预算。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膳食监督岗

1、负责对校内食堂的卫生安全、索票索证、饭菜价格、饭菜质量、服务质量及制度执行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工作。

2、负责实施食堂日常考核评价工作。

3、负责对校园订餐配送服务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管理、服务质量及制度执行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工作。

4、负责实施订餐配送服务的日常考核评价工作。

5、负责校内社会餐饮企业每月营业收入的统计工作。

6、负责食堂相关信息和资料的报送、收集、整理及归档等工作。

7、协助做好学校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相关工作。

8、协助指导校学生会开展民主监督。

9、协助完成科室其他工作任务。




上一条:没有了
      下一条:卫生所工作职责和岗位职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