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后勤管理处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2-05-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基建后勤管理处是组织实施校园规划、基本建设,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行使后勤服务监管职能、提供水电保障及医疗保健服务的职能机构,内设5 个科室(综合科、基建管理科、后勤管理科、膳食管理科、卫生所),其工作职责如下:

一、负责根据学校的学科发展规划和事业发展规划需要,结合学校土地和房产资源实际情况,编制校园基本建设规划。

二、负责编制学校年度基建计划,承担学校年度预算下达、以及由使用部门提出并经学校立项的各类新建、改建、扩建等基建工程的全过程管理。

三、负责学校基建项目的立项、报建及工地“四通一平”等工作,负责组织工程概算的编制和审核工作(由采购中心负责的除外),配合采购中心做好所管辖工程项目的设计、监理、施工等招标工作。

四、负责在建工程的施工管理和组织工程竣工验收工作,以及工程技术资料的整理和归档工作,协助审计处做好所管辖项目的结算工作。

五、代表学校行使对后勤服务的指导、协调、检查、监督、考评等行政管理职能,确保学校保洁、保绿和宿管等条件支撑类工作顺利开展。

六、代表学校行使对膳食服务的指导、协调、检查、监督、考评等行政管理职能,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用水用电安全、卫生防疫安全工作。

七、负责学校节能降耗管理工作,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保障校园水电供应、相关设备维保,以及学校设施设备的日常零星维修监管工作,确保学校运转顺畅。

八、负责起草及签订应由本部门负责牵头完成的服务合同。负责学校食堂、水电用能、绿化等信息、数据的统计、确认及上报工作。负责服务前线日常管理、学校临时性摊位审批工作。

九、负责校内基本医疗、预防保健、传染病防治、健康教育工作。

十、承担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友情链接